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在五月我们就开始策划这次天猛莪二天一夜的钓游,这次的钓点是南部的上游的禁区,当一切安排妥当时有二位钓友出了一点问题,一个当天不能去,一个有事去不得,我又得从新在安排日期和钓友,当新日期安排好时,我们的准证切来不及批准,在和钓友们讨论下,我们决定照去,这次一起出征钓友,有我hp66,浮罗仔共坐一艘船,andywu,liloek一艘船。

我们今次的目标是鱼白须公,小鱼是最好的活饵,每次都andywu为我们准备小鱼,今天刚好我有空就陪andy一起去了,
当我们抵达养鱼场要买小鱼当活饵,天空开始下了绵绵细雨,我们不约而同望天空看去,今晚不懂天猛莪会下雨吗!,如果下雨了就会耽误我们晚上夜行船的时间了,看来我们只能听天由命,到了天猛莪在算了,我们买好了小鱼后就去超级市场购买完二天一夜的食物时,时间也不早了就个自回家准备了。

浮罗仔写到~~
睡醒了一觉迷迷糊糊的坐在电脑银幕前发呆,回过神来采发现两天一夜的天猛俄钓游那么快的就过去了,就把相机里的记忆卡拿出来上载到电脑去好好一回忆前两天的风风雨雨,再看照片当中自己也兴奋起来了,看到钓友们的鱼获,水库里的美景和瀑布,但这一却足以抹到我当时的睡意了。

想起当时的情景就忍不住想把当时的点点滴滴按键盘纪录下来(没有啦其实是队长HP66的‘殴打’)其实我是没有什么心情要写的,因为感觉还是很累但想想队长不是更累吗?从槟城驾车载我到天猛俄还驾了两天的船载我钓鱼还让他失望了因为我还是一只多曼也钓不上了。

话说回来19号晚上9:10pm我就到了队长家照旧的把东西钓具般上队长的车,还有就是把船盖上车顶,就出发会合其余的两个队友andy wu和lileok ,到了andy wu家时我们就分配伙食这次伙食是由andy wu准配的都是一些即食面,干粮和水果,因为只过一夜所以准配的东西都比较轻便。在队长和andy wu的安排下三两脚就把andy wu 的豪华快艇般上车顶了,吃过了个宵夜我们就奔向天猛俄的弯曲山路行驶。

在行驶的路途中看到队长专心的驾驶我也不好意识打瞌睡,自己幻想起来手握着方向盘在天猛俄的山路飘移去了。。。不知不觉就到达天猛俄大桥了,然后找个位子下船才发现水位高了好多都淹上派车位了,下了船后把东西搬上去,安装好引擎船灯就往天猛俄的南部开去了。

从黑漆漆开到天亮大概开了两个多三小时,总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钓点,船一停下准配好钓具就开工了。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的抛投,假饵试了一只又一只,可惜的是我们的梦中情人还是没出现,而却水面上还是冷清清也没有看过一只鱼上打水。接着我们只好据悉前程到今晚借宿的钓点,船还没开到我们就听到了好响亮的瀑布声,我就问队长这里就是我们今晚过夜的地方吗?他说我们今晚会在瀑布的下流和白须公开派队,听了心理就暗爽一下。

因为连夜开车开船大家感觉上都很累,把船停在瀑布下段任它打滚,我们吃了早餐后那昏昏意睡的感觉配上瀑布的曲子就睡着了。

当太阳晒到我们每个人醒过来时已经是中午了!在商量好之后我们决定先冲个凉,精神恢复了以后就安置在今晚要和白须公开派队的好地方,我们就开始作钓了。一个小时后几乎都没有鱼汛,只有队长钓获了一只蛮有分量的puyu, 没想到这次天猛俄钓游的第一只鱼获却是puyu。在作钓当时来了一位uncle他说这里是禁区你们在这里钓鱼要注意哦!最近渔局的人常来巡回,说禁区内是不允许下网钓鱼的,被捉到一支鱼竿罚1000!!有这样够力吗?我从来没听过一支1000。那uncle还说现在这里那里还有鱼,早在两三年前这个时候水马溜和红吉罗早就劈啪!劈啪!打水了。又说是禁区又说没有鱼到底要相信那一个??最后才得知近年来这里被下网捕捉得太厉害了。

liloek写到
坐 Andy Wu的船只有一个感觉,爽!我们那天很早就出发,就是为了要在天亮前到达我们目的地,下船后,我们就摸黑出发,Hp66在前面带路,一边慢慢走,一边用灯照来照去看看前方是否有树木挡路,过了2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Hp66这个人工GPS真不是盖的。
话说回来,我们过后就进入了一条被命名为Sungai Kerteh的小河,路途中我们看到有一间健在水上的亭子,亭子内有厨房,床,还有Astro.哇佬!原来有位大叔定居在哪里,我还以为这件事是我的愿望,哪里知道有人比我还要早实现。好清闲!有空就开船四处走走。
突然件那位大叔向我们招手,我们就靠过去看有什么贴士。
大叔:年轻人,这里是禁区,是不准钓鱼的,如果渔业局的人来到,就会被罚款的,一支鱼竿RM1000. 我心想:我和 Andy2个人加起来最少都有10支,酱如果被捉的话不是得罚款RM10'000.
不过到最后我们还是没理他,跟他道谢后就继续驶进去。进到河里时我们都很努力的抛投,但是还是没什么康头。抛抛多两下,ei.......怎么那么静,原来他们都睡着了。都累了吧,连夜赶车又摸黑出发,想想下我也越来越裍了,就跟着大伙儿一起睡个午觉;睡完午觉,去冲凉,山水的水真的好冷,但是很爽。

hp66继续~~
那位uncle说得对这里在两两三年前的确是水马骝天堂,我在这条河流上不少二、三、公斤水马骝,andywu也成仅上过五公斤级大鱼,在滥捕情况下相信数量大不如前了,
既然这样大伙们不如就先去我的生鱼窝看看吧,我记得中途还有不少多曼的钓点,但是心里一丝在想现在水位这高生鱼窝早怕被水淹没了,试试去看可否找到新钓点巴。
当船驾进入口处时只看一片湖水,枯木树支全都身藏水底了,别说生鱼,连多曼都不知综影。
我和大家说看来我们要去另一条河走看了,大伙在失望之下点斗了,在临走前我和大伙开个玩笑说今晚我们拿katak来煮面吃~大家哈哈大笑的就出去了。

船程大约走了二十分钟我们又到达另一条河流,这次我们终于看到希望,看到有鱼儿在上面玩水了,我和andywu就分开做钓他用电动鲁往山水河去,我和浮罗仔就在弯湖试钓,大伙就拿出钓竿抛啊~抛啊~~的,我的假饵小肥仔突然一卡。。。。。。中鱼了吗!!!!不是。。是卡到了原住民的大型渔网了啊。。。这样漂亮的钓点居然给他们下网了!!但是还是看到不少的小水马骝在水面戏水,我和浮罗仔还是不断的投抛,直到鱼儿没用玩水我们没用力气了才停下来,怎么没用鱼儿咬饵呢?水质问题?假饵问题?还是手法不对?还是有网的事?种种疑问在我心理不停的在转?最后自己安慰自己的说不要紧明天还有一天在试过。

liloek写到
我们到达第一个湖湾时,我们先停在湖中间准备钓具,然后就继续进攻了,在进攻同时已经看到浮罗仔的popper被鱼攻击,但是没击中,好可惜。打听下原来他的popper已经被攻击了2次。
听了有点兴奋,我和andy wu 就分别在不同的方向开始抛投,抛投时我的眼睛还一直在注意浮罗仔的popper,很希望能够看到大鱼攻击popper的情景,突然间我的 Rapala SR9 就被撤了一下,心想:水马骝,水马骝,ei.....怎么有泡泡的。x的,是多曼!!我就问: 多曼你们要吗?看看下没人要,也好,很久没fight多曼了,,玩玩下,它浮面了。哇!蛮大的有3Kg吧,我就放松制动器让他有得玩久点,看到我的假饵只剩下潜板,放心玩吧,谁知道,突然间线一松,
andy: 断了啊??liloek: ei.....好彩,只是脱了,杀手还在,没关系,哈哈哈哈。。

hp66继续。
天色快要暗下时,我就的快快看好钓点,要巴船泊好在岸边准备开始钓今次的目标鱼白须公,
我就看好浮在水面木材堆的下方,andywu的船就泊在较深的岸边,呵呵~~说个好笑的故事给你们听,这一群人为了钓鱼都忘了吃晚餐!!呵呵呵呵~~结果大家吃了一些饼乾,就开始做钓了。
我拿起了我的钓竿+G10卷线器绑上虾钩,串上蚯引就往河里丢,一分钟就收二或三圈找出白须公寻吃的地方,抛了二次后钓竿终于有反应了找到白须公找吃的钓点了,我顶了一下就中了,收收收。。。这样就钓上第一只小白须公了重大约4-500g,当知道白须公钓点我就加了一支7-14lb钓竿配上路比 2000号绑上自杀钩,挂上三寸长lampam抛在刚才钓上白须公钓点的下方大约5-6尺,这时G10卷线器突然刹刹。。。。。声出线了,右手放好钓竿,左手就拿起 G10一顶又中了一只小白须公这样断断续续上了5-6只才停下来,鱼讯中断后我才回过神,再看看浮罗仔的成绩原来他也上了好几只,爽~好久没有这样爽快了。

浮罗仔接下。。
蚯蚓魅力无法挡!!
hp66说的对上鱼忘己,当时上了几只也忘了,我只记得你一只我一只大家一起又上一只,真担心准配每人一包的蚯蚓很快就用完了。没关系,因为我们还有小兰邦做后备,小鱼只是前戏,主角出场都会很霸道的。小鱼陆陆续续上了十多只以后渔汛就变慢了,才知道此刻主角要登场,就把蚯蚓换了挂上小兰邦,一支放下船底一支往远处抛,后就坐船观星肚皮奏乐,忍不住了把零食面包搬了出来,塞个痛快。

嗵!嗵!斜眼往船底放的竿一看有了动静,猫步似的把竿拿起。。打钓!!好!!就把鱼溜了上来,为了安全起见就开灯照往船边,鱼儿被灯光惊吓,成功派头逃脱了!可惜呀!好一只上桌鱼脱钩跑了。跑脱鱼是小事,把垃圾拉上船来就‘吃力’了。

其实较多鱼群都在andy wu的船前面,以下就要等liloek来报道了。

liloek写到
大约7点左右,我们就选好心水位把我们的船停好,然后把抛投的钓具整理好收起来,费时妨碍活动空间。过后我们就各自把饵抛下等待白须公的到来。
我用的是在渔具点买来的特制白须公饵料,味道呢。。。。西北够力,有嗅过的人都会永远忘不了。问望海的影象最深刻了。

下钓没到10分钟我的鱼竿突然往下弯,我立刻拔起我的鱼竿一顶,感觉到很有力,好像中了大约1公斤的鱼一样。
Fight上来才看到原来只是差不多一斤左右的山水白须公而已,5分钟后又上一条。
照酱的情况看来,今晚会有一番狂咬的情况发生哦。过后就轮到 Andy 的鱼竿有动静了,Andy用的是3寸的活饵,钓上来的都是比较有分量的。

我这时候只是中了2只而已,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睡觉!(有史以来最早睡的一次)睡到半夜2点多,感觉好冷,被冷醒了。拿出睡袋把脚放进去,再睡,接下来就一觉到天亮了,醒来时我们检查我们的钓竿,看晚上我们睡觉时有没有鱼就饵。我的已经空钩了,Andy突然说:我的好像有鱼又好像卡钓了,(拉一拉)真的还有鱼吖!太好了。
但是Andy知道鱼已经缠在水底下的树枝,就硬硬pumb,好让他连根拔起,但坐在旁边的我看到了他的 Seahawk Iron Scopion被他pumb到很美,但是好像快要断的时候,我就问:andy, 你的竿是。。。啪!一声。。我还没问到完就断给我看了。
Andywu就急忙用手把线给拉回来,YEH.~~~~1公斤的白须公终于出水了,但是鱼竿断掉了。。。
Hp66把船靠过来帮我们上鱼拍照,过后我们开始吃早餐了,,我就开始要煮水。开来开去怎么都不能把火给点着。拿瓦斯罐来看看。%&%% (&)^&)*)#!$#@%$@$%@##^瓦斯漏完了,Andywu说: 不要紧,不要紧,我们还有面包,大伙儿的早餐就只是吃面包罗+豆水罗。

hp66写到
吃完早餐后我和浮罗仔就开船到一个大湖弯做钓希望可以钓上几只水马骝,就是在昨天一直不肯咬饵的钓点在试钓一次,我又拿出小肥仔一竿二竿。。。。就是不咬,我就是不甘心水马骝一直在玩水,我就一直换假饵一直投,这次换上了milon一下水就传来拉扯!yes...咬了,马骝终于给骗到了,在我的 abu10-20bl和abu revo,下这只马骝没的招架,一收一收就浮上水面了,马骝是小,胜在有成就感。

liloek写到
到了中午时分,Hp66又带我们到另一条小河作钓,近到小河时 Andy Wu 就爆出了一句他至今还很后悔的话:这边哪里有鱼的,有鱼吃钓我就给你们踢。
就在抛投假饵时我看到鱼花,于是就告诉他们,鱼花一出现,我和andy的假饵一支箭似的射过去,一起着水。我看到了多曼妈妈这时候冲着过来, Eeee.....喂喂喂,冲过头了,这时候andy的钓线一紧,¥&¥#……#……%×%。。多曼竟然当我的假饵透明的经过我的假饵去咬 Andy Wu的假饵。

多曼一上,Hp66就假好人拿了相机等着 Andy Wu拍照。AndyWu还很开心摆了个pose给人拍照。一拍完Hp66就奸笑
Hp66: 嘻嘻嘻,有证据了。
Andy Wu: 什么证据?
Hp66: 给我踢你的证据!刚才谁说这里没有鱼的?哈哈哈,你完蛋了!!!

浮罗仔写到
在回程时,我们在半途换了几个钓点都没看到多曼的行踪,所以就距续往北上,大概行驶了20分钟左右 HP66停下了船来说最后的冲刺咯!!!这时我很期待也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上过一只像样的多曼,所以我要好好保握这个机会。我从来没么认真钓鱼过,精神丝毫没有分散,眼神类似齐天大圣的金睛火眼,一有动静假饵就送往标点。有点失望的是哪儿的鱼儿几乎缺乏了野性,只跟着假饵屁股却不开口,难道我的假饵的屁屁(泳态)不逼真吗??试了中下沉不咬就不咬,更气的是;
66:浮罗仔你看是什么来的我看不清楚。
仔:水蛇!!!
66:不是哦!好像是鱼来的!
仔:&*@!(%#*) 那有多曼那样游泳的,在水面散步,背部还要日光浴
66:此有此理!!丢它!!
气之下,我和队长一起投往那鱼的方向,假饵游过眼前也诺无其事高傲的派头据续往前游。。。嗨!!不要理它,那鱼都瞎的。

我在想既然中下沉都不咬饵就换水面的好了,不知看得戏多是吗?既然把雷蛙挂上了,抛到岸边去慢慢收回,才绻了两圈我的雷蛙被攻击了,虽然没咬中但心里已经感到安慰了,我还是据续再把惊吓的雷蛙逃命似的收回来,那凶恶的多曼果然不甘心,在次表演给我们看它跳水扑饵功,狠狠的出力打钓还是失败了,但这一却已经满足了我们两的视觉了。这时队长喊道Popper有机会,所以这时我们就并肩作战用Popper一起攻击草边的巡猎者,当时66使出了绝招(偷偷告诉你们)把Popper的潜能在同一时间发挥出来,利用了双响,溜狗还是拟饵(注意溜狗会潜水倒形成拟饵在起来换气[第一响]再扑水[第二响])我看了傻眼4in1 Popper亏他是北马野蛮不对的队长。。。掉汗!

再我们努力之下希望来了,队长的4in1被盯上了。。暂停把带打回去前5秒。。好了, 当时队长的抛杆力臂无穷,假饵把编线拉成一道漂亮的彩虹桥,准确的落在标点,配合溜狗接拟饵动作假饵起来换气之时水面被炸开了,猎者上当了!哈哈!队长打钓了再打钓确保把钩打稳了就慢慢享受,然后把溜到船边我才发现是鱼在溜船而不是队长在溜鱼,鱼的位子没跑到是我们的船在移。。嗨!算了就说把鱼溜到船边,正当队长想把鱼振累时从船底飞了出来一只同伴似乎想和同伴一起分享嘴上的战利品。这时是我的好时机了,换了只拟饵抛出去在收回来我的拟饵果然被发现了,冲过来。。嗵!!Yes!!! 打钓 &%^#@%*#%*@看到起泡,最后的机会也没了真的很失望,从昨天跑鱼到现在真的不知道咬他们的鱼到底是不是瞎了的鱼。。哈哈!!开玩笑!

一笑而过,抬头一看。。残!!大雨来了!回程时刚把船蓬拆下现在又要赶紧装回上去,没办法避雨后在说,一把船蓬安好大雨哗啦哗啦就到了。这时才看到队长从船尾水里拔起鱼夹和他的多曼妹妹合照和钓后放。

等雨停之时每个人都看得又饿又累,肚皮打起鼓了,带来的燃烧器又泄气了,怎么办好又下大雨回程还要一个多小时,没办法了就来一个日本冷面,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在吃‘日本冷面’时andy wu 也不忘搞笑。。哇!烧!荡到嘴巴了,那时我们四人一起哈哈大笑,让我们在下雨大冷天又吃着冷面的可怜虫温暖起来了,仿佛我们真的吃着一碗热喷喷的清荡拉面。
面也吃完了,水也吹干了,正好雨也停了!收拾好一却就回程去了。到了码头上船我们还是被大雨追赶着,之后我们就在回家途中享用了晚餐,就这样两天一夜的钓游结束了。

2 条评论:

kah sing 说...

hp66,好好的報告和魚獲噢~

hpcheng 说...

谢谢你的支持,和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