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野生金目鲈是我一年前就定下的目标鱼之一,就是一直没有机会做出最亲的接触,直到这一天俊俏说金目鲈今天打电话给我了,你要一起去见见她吗?这。。。。。当然要啦!

2008年2月23号改写了我的钓鱼记录第一只野生金目鲈终于面世了。
在这一年我挑战了河口金目鲈无数次,都是一无所获,今次的出游也抱着轻松走走看的心态。

2月23号下午4点 铃。。。。。。喂66你要来了没有,我马上就回答的说:来,来,现在就出来了,关了电话就开车的往俊俏家飞去了。
我和俊俏到达钓场,就开了个玩笑,这。。里有鱼的吗??哈哈。。。。

下车后就走向钓场,俊俏就一边讲解,他上鱼的钓点和地形结构,叫我去试试。。
做钓不久后我的(电话)假饵就传来了铃声,彭。。。一声,咬了,鱼线一直。。哗啦的就冲出了水面,银光闪闪在我的视线里。。。金。。金。。目鲈,是她了,就赶紧的收拾的轻松的心情面对金目鲈的激战,第一只并不是大鱼,于我经验一下子就控制到鱼的去向,给拉了上岸。

隔天。。
已经中毒的我按奈不住就独自一人再前往钓场,今天的水位升高了一点,水质也有一点混濁。
第一竿抛出就遭到攻击,咦??没力的?。。拉上岸才发觉是大眼海鰱,好凶悍的大眼。
將牠放生后,我又一路走一路的抛,碰!。。那水草堆的小魚﹐紛紛跳上水面, 我急忙把假餌拋在水草旁边拉了一下,“噣”地一声,我的假饵不见了。。。线也松掉了,咦?。我的线怎么往另一个方向去了,说时迟那時快,只见一條大鱼从水里跳出上水面甩甩頭,假饵就脱掉了......

没了。。收线回来,就向前走不到20尺,刚才的小鱼又再一次跳上水面,那大鱼倒回斗了吗?我想也不想,马上跑回去抛到同样的地点,碰!。。中了,有了上次的经验,今次不会再上当了,快速的收线
打钓让鱼勾牢牢勾紧,這次是用到較中型的釣具﹐就來個硬對硬的對战﹐享受了前所未有的博魚乐趣﹐给鱼壓力大﹐對方傳回來的壓力就會更大﹐畢竟鱼满大的﹐所以力度也不會小到哪里去。

记录鱼。。
尝到了甜斗的我,就如被鬼迷上了,每天天一亮就往钓场跑,哈哈。。一心一意就想来一只记录鱼,就在这天来了。
把假饵抛到很远(40尺)左右,掉在河口中间于快速的溜狗方式在河口游过,等着大鱼的攻击,眼见大鱼从岸边游出来冲上了水面,碰!!
失去准确。。没咬中我就放慢了速度溜,金目鲈再来一记,碰!!声音响亮在我耳朵一轰,假饵消失了,只见水痕向我冲来了,这一冲越过了我的前面,马上提杆就顶。。哗啦啦冲出水面意图甩脱我的假饵,我当然不会给她鬼计得逞,立刻把杆押下,打侧面的顶着,这次我用的渔具是abu revo鱼较,shimano 4-10软竿,不能硬来,只好带鱼散步了。。呵呵。。

当鱼冲劲一软立刻反攻一抽一收,收到岸边惊吓的鱼再次冲了出去,软竿的功能发挥了,软竿弯尽了又弹了回来,再把鱼拉到了岸边,yes。。成功拉上了我的记录鱼。(完)















没有评论: